bonepig

喊我豬娘就好。
又懶又廢,只是想來這裡寫一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閒逛與留言歡迎。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一切都好說。

© bonepig
Powered by LOFTER

【盜墓瓶邪架空】《別鬧!老張才沒有私生子!》段子02

段子一枚,奶狗吳邪變身化形前的故事。

帶子狼與小奶狗系列傳送門:

前篇後篇(上)後篇(中)後篇(下)後篇(末)段子



北方大陸的冬一向嚴苛,春也未必溫柔。

啪啦啪啦,春雪濕黏滯重,竟像雨點一般落地有聲。再給狂風一吹,視野裡的所有景物頓時都糊上一片白,彷彿時光一下又退回到了隆冬。

當著春季暴風雪的肆虐,正午時分的天光竟也昏暗得有如日暮。大山深處的小山坳裡,由排列井然的一棟棟木屋與堅固石牆構成的獸人族部落安安靜靜,不見人跡。

當值的戰士們咬牙堅守崗位乃是職責使然,別無選擇。至於有選擇權的人,誰會傻到把在這種鬼天氣裡出門納入選項?

……不對,有例外。

一抹身披厚厚獸皮襖的人影大步獨行,頂風穿過平時最熱鬧的大路,再循著小道左彎右拐一陣,進入座落於部落外沿的一幢小木屋。

 

走進小屋,關門落鎖。

嗤嗤幾聲輕響,橘紅色火苗很快在桌上的油燈和地上的火盆裡冒出頭,逐漸旺盛起來的火光映照出獸人狼族最強戰士張起靈那沾了些雪花的臉,還有,裹在獸皮襖下的,壯碩龐大的身軀。

……壯碩?龐大?

對,超壯碩,夠龐大。誰叫他懷裡除了一隻小奶狗,還抱著那麼那麼大的一個奶壺!

解開獸皮襖子,放下小奶狗與大奶壺,從櫥櫃中拿出幾只瓶子、一只小鍋和一個小碗,熟練地盛滿一鍋子新鮮狼奶,再將剩下的狼奶分裝到那幾只瓶子中,開窗,往屋簷處垂下的幾只掛勾一掛──天然冰箱,不用白不用。然後把小鍋子架上火盆,加熱,待到鍋中狼奶冒出絲絲縷縷熱氣,便倒入小碗。

瞧瞧,奶爸儘管不好當,熟了還是能生巧滴。

「吳邪。」

小奶狗一直乖乖地坐在火盆旁,用亮晶晶的褐色大眼睛注視自家狼奶爸的一舉一動,幾次按捺不住地動一動前爪與後腳,還是忍了下去,只有尾巴搖個不停。此時聽得這一聲喚,立馬蹦起身,撲向小碗,稀哩呼嚕地喝起了奶。

風捲殘雲般把小碗舔了個底朝天,小奶狗抬起頭,歪著腦袋瞅了瞅他的狼奶爸,跟著上前一步,伸出一隻小爪子,輕輕地抓了抓後者的手。抓完了再湊近半步,熱熱軟軟的小舌頭舔起了狼奶爸粗糙的手指、手心。

張起靈直覺以為自己的手指沾上了奶,直到小奶狗把他的整隻手舔了個遍,又拿鼻頭甚至整個身子來磨蹭他的掌心,才福至心靈地意識到,他的小狗是嫌他手冷,用身體給他暖手來了。

怎麼會冷呢?一任風雪呼嘯,張起靈只感覺自己的胸口暖得像是塞進了一個火盆子。

他摸了摸小狗的額頭,搔了搔下巴。小奶狗舒服地瞇眼,一下癱倒下來,對他袒露出圓圓的粉色小肚子。尾巴仍舊搖得歡快,沙沙沙地刷著木屋地板,全然不知疲倦。

實話說,自打兩個月前撿回這隻小奶狗,張起靈的睡眠品質與時數都有明顯的下降。但看著這個脆弱卻也堅強的小傢伙一點一點地長大,感受著小傢伙傾注在他身上的,毫無掩飾保留的純粹信任與依戀,少睡幾小時哪裡算得了什麼?

除了作為張氏部族的戰士兼族長繼承人,張起靈覺得,因為吳邪的出現,自己有了另一個身分,有了另一種存在的意義。

原地打了個滾,吃飽喝足的小奶狗玩心大起,咬住狼奶爸的手指。尾巴依然使勁兒地刷著地板,漾著碎光的褐色眼睛分明在笑。

是不是該試著把自己的情緒傳遞出來,用對方最能夠接收理解的方式?

順應心中驀然轉過的念頭,張起靈輕輕地、極不熟練地抽動兩下自個兒那條長長的黑色狼尾巴,然後用力一甩。

啪!

 

那個春季風暴肆虐的日子,部族裡的大夥兒都窩在家裡「春眠」,可憐張起靈照舊是沒睡好。

至於他家小狗崽究竟為何被嚇得吐了一地的奶又鑽進床底角落老長時間不肯出來?答案啊,就讓它隨風去吧。

 

 


突如其來的小段子 XD

然後是卷末工商時間:瓶邪毛茸茸妖精本《我是妖精我怕誰?!》發售中,相關消息請戳這邊



评论 ( 20 )
热度 ( 2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