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pig

喊我豬娘就好。
又懶又廢,只是想來這裡寫一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閒逛與留言歡迎。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一切都好說。

© bonepig
Powered by LOFTER

【盜墓瓶邪/架空惡搞】《是!虎先生》番外五:寵物的教育不能等

【沒完沒了的虎哥系列,再度襲來!】

正文傳送門:上篇中篇下篇下下篇末篇

番外傳送門:第一篇第二篇第三篇第四篇




01. 

「哥哥,你有養寵物嗎?」 

那是一個飄著小雪的傍晚,張起靈單手推著一輛約莫半滿的購物車,穿梭在超市的貨架間。

自打吳邪發現自家這位東北虎爺不僅上得了職場、入得了臥房,還有能耐從一堆殺紅了眼的婆婆媽媽姑姑嬸嬸手中搶下特價的牛肉豬肉魚肉雞肉,而且肉質不鮮不嫩絕不出手,日常採買就成了張起靈肩負的神聖任務之一。

步出在整間超市裡最喜歡的肉品區,虎先生低頭看了看捏在手裡的一張A4紙──吳邪手繪的採買清單,轉而往衛生用品區去。一陣尋找,在某排貨架前蹲下。

貨架底部兩層陳列著許多五顏六色的長方形小紙盒子。

本著這段時日累積的採買經驗,張起靈曉得,這一排排的小紙盒子裡裝的東西必定有所差別,不管它們的外觀看著多麼相似。就好比擺在冰櫃裡的豬肉被區分作了許多種類,來自豬隻身上的不同部位。不過,他不曉得這些小紙盒子到底裝著什麼,家裡從未出現過類似的物品,吳邪也沒有多解釋,他更不認得盒子上印著的那些方塊字。

這該怎麼買呢?不礙事,吳邪用色鉛筆畫在採買清單上的圖示非常清楚細緻,於是對照著貨架上所有紙盒子的外觀細節,認真地辨認起來。 

莫非認真的男人──以及認真的雄性老虎精──都會散發出一股渾然天成的吸引力?在他按圖索驥的同時,推著車子拎著籃子牽著孩子經過這排貨架的顧客無不對他投以異樣眼光。

多異樣?三成的害羞嗤笑、七成的羨慕嫉妒,異樣得簡直沒法更異樣。

對此,虎先生無知無覺──更大的可能是有所察覺但壓根懶得理會。仔仔細細並且光明正大地把貨架上陳列的每一種小盒子都看過一遍,終於確定了吳邪要買的是哪一種,大手一張,抓起三盒。

詢問聲恰恰於此時入耳。

「哥哥,你有養寵物嗎?」

清脆稚嫩的童音瞬間觸動心弦,令他反常地轉頭望向出聲者。 

約莫六七歲大的男孩穿得像一隻圓滾滾的小熊,睜著一雙水亮亮的大眼睛,瞅著張起靈身穿的藍色衛衣外套沾黏的大量黃毛黑毛,不等回答便追問道:「你一定有養!是什麼?小狗?貓咪?兔兔?」 

腦海中一下子閃過許多久遠而美好的畫面,張起靈難得地有片刻恍惚。過後開啟尊口,不答反問:「什麼是寵物?」

上得了職場、入得了臥房的他,是一隻樂於學習的虎。 

男孩顯然被這個問題問住了,皺起眉頭,小腦袋一下左一下右地歪了歪,總算擠出一個解釋,「就是……就是我最喜歡的……的動物!」

見唯一聽眾沒啥反應,他噘著嘴巴又想了想,補充道:「我每天都要餵牠東西吃……我還會跟牠一起出去玩,一起睡覺……」 

捕捉到關鍵字,張起靈微微點頭,原來如此,「我有。」

上得了職場、入得了臥房,樂於學習,長於理解──咱們的虎先生就是這樣的睿智帥氣。 

肯定的答覆鼓舞了男孩,「我也有!我有驢蛋蛋!」邊說邊興奮地揮舞胳臂,甩動抓在手裡的一小袋狗零食,「媽媽說,我是小主人,我要好好照顧驢蛋蛋,跟牠一起玩。到我長大了,變成大主人,還是要跟驢蛋蛋一起玩!」

 

 

02. 

那個傍晚,熱鬧的超市裡,衛生用品貨架前,粉嫩嫩圓嘟嘟的小正太不知說著什麼,開心得手舞足蹈。男模級帥哥蹲在一旁靜靜聆聽,然後用稍顯遲疑生硬的姿態伸出一隻手,摸了摸正太的頭。 

目睹這幅畫面,超市女員工A雙手捧心,「身為一個年差控,我今晚要怒吃三碗飯!」 

女員工B做掩面狀,然而手指縫大開,「確實萌!可我怎麼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咧?」 

女員工C扶額,「帥哥手裡為啥拿的全是套套?」

 

 

03. 

如果自己最喜歡的、每天從睜眼醒來到閉眼睡去都想看到聽到觸碰到的、願意一直照顧著陪伴著的對象叫作寵物,張起靈想,再沒有別的答案了,吳邪絕對就是他的寵物。

一隻有擔當的虎,當然要對自己的寵物好。

不過,他的寵物有時候會讓他鬱悶。

比如那個傍晚所接續的那一個夜……

 

「吳邪……」

臥室裡,大床邊,垂著耳朵耷拉著尾巴的虎先生低頭看了看自個兒胯間那個不能描寫的凶殘部位,又抬起臉來。那小眼神之委屈啊,絕對可以把長白山裡那一大群東北虎統統嚇禿!「你不喜歡它嗎?」 

「我……我……」吳邪明顯不敵這番攻勢,心虛地後退一步,腳被床沿一絆,整個人頓時往後坐倒。下意識地攤開手掌撐住床墊,原本捏在掌心裡的套套就掉了出來。

張起靈眼底掠過一抹精光。動作也不比一閃即逝的光芒慢多少,欺身而上,抓住吳邪的手,溫柔而不失強硬地讓他握住自己那蓄勢待發的兄弟,並在被溫熱手掌包覆的剎那發出一聲性感至極的低吟,「你看,它這麼喜歡你,它覺得好舒服,好想要你……你真的不喜歡?」 

吳邪簡直要腦梗了,「不是,我沒有不喜歡……啊唔……」 

虎尾一掃,咻!套套連同包裝袋飛出房門,嚓!如飛鏢般嵌進牆壁。

 

以上,報告完畢。

 


评论 ( 18 )
热度 ( 1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