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pig

喊我豬娘就好。
又懶又廢,只是想來這裡寫一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閒逛與留言歡迎。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一切都好說。

© bonepig
Powered by LOFTER

【盜墓瓶邪架空】《空少筆記番外05:日有所思,夜有所……》

突發番外一枚

這系列前文太多,我就不貼傳送門了,有需要找的話請直接戳底下的標籤




01. 

這是一個儼如《一千零一夜》故事舞台的國家,一座華美如幻夢的古老城市。

堡壘石牆是經歷了風霜擦洗的赭紅,宮殿清真寺是耀眼的大理石白,錯落的民宅大多被漆成深淺不一的藍,牆面和拱廊點綴以五彩馬賽克花磚。當然也不能忽略掉存在感最最強烈的,城牆外如汪洋般無盡延展的黃色沙海。濃稠艷麗的異邦風采滿佔視界,每一種顏色都是鮮活奪目。夜風沁涼,駱駝驢子烈酒烤肉皮革柑橘番紅茉莉茴香……乾燥的空氣被混進了不知多少種味道,共同為傳說中的香料王國寫下一筆獨特的註解。 

身在古城邊沿的某座塔樓上──旅人們不會涉足的所謂秘密景點是也,吳邪倚著身前的雕花欄杆,努力伸長了脖子,睜大眼睛,俯望腳下的一大片老房子,試圖憑藉自己的眼力從錯縱複雜的街巷中找出那條十多分鐘前才走過的來時路,但不出多久便果斷地選擇放棄。目光一轉,離了迷宮也似的道路網,飄向天空。夕日已落,可夜幕尚未真正降臨,天色是猶帶幾絲溫度與微光的深藍,眾所公認拍起照片來最美麗的魔幻時刻。

美景當前,又有薰人的氣味催化,拿出手機努力取景的同時,腦海裡一下浮出許多聲音與畫面,都是這段時日在此經歷的點滴。

旅程已經接近尾聲,說來真怪,他竟然有些不確定當初究竟是怎麼成行的了。應該是因為國內某家航空公司破天荒地開了直飛航班,又看了幾張照片和幾篇特別煽情的文青式遊記,於是糊里糊塗地答應了以秦海婷為首的一群姑娘家的邀約,成了幾朵金花中唯一的那片綠葉,一同衝出亞洲,飛來了這個既遙遠且陌生,被地中海與撒哈拉沙漠所夾抱的伊斯蘭國度。

不僅僅是展開的方式充滿意外,這趟旅行的「豐富」也徹底超乎了吳邪的預想。大至觸目所及的自然與人文景致,小至日常生活的起居飲食,從有形的建築與藝術品到無形的宗教道德價值觀念,屬於此地的一切,都與他的既定認知有著相當程度的衝突,日復一日地為他帶來刺激、衝擊,也讓他得到收穫。

這段旅程,這片土地,精采,熱鬧,並且充滿魅力。

──滿含野性與威脅感的魅力。

精采不等於舒適,熱鬧也從不能與安全畫上等號。真要說,頂著「外國肥羊」的標籤,被心懷鬼胎的各方人馬、各種或深或淺的套路包圍伺候,吳邪自然不喜歡,但還不是那樣難接受,畢竟遊客挨宰在哪個國家都不算新鮮事兒。可有另外一部分,他真的是不太願意回想的──應當沒有哪個身心正常的男人會把被男人性/騷/擾當作一件值得誇耀的談資吧?偏偏偏偏,別不信啊,被騷擾真心不是女孩子們的專利,至少對他們這一行人來說不是。還是這兒的男人覺得東亞口味的反正怎麼吃都是新鮮來勁兒,既然女孩子們不樂意,退而求其次,帶把的也湊合?母胎單身了二十多年,吳邪可從來不曉得自己的行情原來這樣好!自打踏進城門,摸手的摸臉的摸頭髮的摸腰的摸屁股的送飛吻的討抱抱的,總之他就沒有哪一天能倖免。虧得他們投宿的旅店老闆,一個墨鏡從不離臉的中國男人,最終也不忍再看他那一副堪比便秘三十天的苦逼樣,不但不再繼續調/戲他,還響指一彈,給他們介紹了一位保證不要錢的啞巴保鏢小哥,吳邪的安穩日子才姍姍降臨。

自打啞巴保鏢小哥加入,首先,性/騷/擾沒有了。人家不需要說話,只消安靜地那麼一站,單單氣場就鎮壓了四面八方的牛鬼蛇神妖豔賤/貨。再來,坑蒙拐騙也消失了,買東西殺價的成功率則是明顯提高。還有,不曉得是不是錯覺,這些天耳根子格外清靜,彷彿連蚊蟲蒼蠅的嗡嗡拍翅聲都少了。

最後,啞巴保鏢小哥很盡責,真的很盡責。瞧,吳邪不過是在拍照過程中走了個神,身子往外探得過了些,馬上就有一隻手把他拽了回來。

沒察覺自己所倚靠的不再是硬梆梆的欄杆,他被來自市集方向的夜風所吹送的一陣聲響吸引了注意力。豎起耳朵,凝神辨聽,一長串尖銳憤怒的英文咒罵夾雜以當地語言的哄笑,前者勢單力孤,而後者的人數絕對不少。

又聽出哄笑聲是一群孩子發出來的,瞬間不由得有些感觸,忍不住一聲苦笑,張口就說了──唯一的聆聽者懂不懂、回應不回應倒不是重點,重點是他的體驗太深刻了,真的需要發點感慨。

「我是真服了!這裡人的生活樂趣,估計就是琢磨著怎樣幹我們的錢,或者幹我們。」 

話畢,吳邪就覺得有東西從後方壓上肩膀,並且上下點了點。

隨後,那東西貼近他的耳朵,輕輕地、沉沉地,吐出來一句話,一句咬字標準的中文。

「吳邪,我是這裡人。」

 

 

02. 

「所以說日有所思,真會夜有所夢。」 

九門提督府西樓機師宿舍區1314室,半年前簡單到壓根無所謂佈置可言的兩室一廳,半年後總算是有了些人氣,有了一點「生活」的樣子了。且不說別的,至少餐桌上再也找不著軍隊口糧也似的硬餅乾,而是給好幾個已經掃得空空的外賣餐盒和空飲料杯子取代。

餐桌邊上,一身便服的偽空少吳邪一面啃著剁餅,一面為自己前夜的一場怪夢做下結論。當然他不會老實招認,怪夢的真正起因不是包含雲彩啊秦海婷啊在內的一群小空姐們近期老嚷嚷著要一起去那遙遠的摩洛哥度假,而是自家二叔三叔這些天讓他秘密地參與了好幾場針對九門航空是否要開闢北非新航線而召開的會議。 

作為這屋子的正牌居住者,真機師張起靈早已解決掉他的那份早餐,並換上一身正裝,拉著cabin crew專用的行李箱走出臥室,站定餐桌前。

「然後?」

人家只是不吱聲,聽故事聽得可專心呢! 

吳邪放下剁餅,仰起臉,先把面前的制服帥哥從頭到腳又從腳到頭地打量幾輪,看過癮了才咧嘴一笑,「沒然後!你人設崩得太驚悚,直接把我嚇醒了。」 

沒等小空少辨認出來Captain Zhang瞬間的眼神變化代表的是惋惜是好笑還是其他什麼,眼前一暗,一個吻落定嘴角,順勢舔去沾在那兒的芝麻屑。

「忍忍,回來補給你。」






這個番外的靈感源起是我前陣子又去香港待了快一個禮拜,陰錯陽差的住進了傳說中的重慶大廈裡的便宜小旅館,而且還真在裡面遇到了讓人無語的囧事。怎麼說香港與《空少筆記》都有著特別的淵源,所以當然要更新一下,以玆紀念。雖然最終寫出來的東西和我的實際遭遇是一丁點的關係都沒有了。

話說邊寫邊腦補,其實冰山王子哥+市集小攤主邪+神燈精靈胖爺這樣的鐵三角好像也不錯吼(並沒有)

评论 ( 21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