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epig

喊我豬娘就好。
又懶又廢,只是想來這裡寫一寫自己想寫的東西。
閒逛與留言歡迎。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一切都好說。

© bonepig
Powered by LOFTER

【盜墓瓶邪半架空】《陸上三千里》00-08(華南篇)

重發文之前,我想先來聊一聊《水下三十米》與《陸上三千里》的誕生。

《水下》的靈感緣起是基於對現實的逃避,當年因為三次元工作中的某個重要的案子陷入僵局,我承受著各方的壓力,非常焦躁痛苦,每天晚上逃入水底下的奇幻世界,就成了唯一的排解。

不過,起初,《水下》的結局,並不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這樣。那時候,這故事有著一個非常明確的結尾,而且沒有續篇。

但,隨著我一路像發洩似的寫啊寫啊,寫到故事差不多四分之三的地方,生活中又發生了兩件意外。

第一件意外,我在簡體版本子的後記中沒有提到,就是我驚覺台灣CWT場的印刷死線已經非常非常接近了,如果想要趕上活動出本,按照原定情節寫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當年還有餘力參加CWT啊,淚)

印象中不曾提起這件事情,除了怕挨揍,畢竟《水下》斷在了一個非常欠揍的地方(笑),另一個原因在於,同一時間發生在我身上的第二件意外,其實才是《陸上》誕生的真正關鍵。

這所謂的第二件意外暫時不能說,說了會爆雷,等我把《陸上》填完,到了故事的最後再來聊吧。

 

《陸上》整體篇幅較長(預計20萬up),以中國地理分區來分篇,總共是華南、華東、華北、東北、華中、西北、西南七篇,目前仍在西北篇緩慢爬行兼復健中。由於每篇都有小塊肉或肉渣肉湯出沒,我會分段落重發在AO3。

那麼,就從華南篇開始嘍。

 

最後,聽說出本子的最好宣傳方法就是預售期間的每次更新都要帶廣告(大笑)

工商一下,《水下三十米》簡體版消息已釋出,請戳這邊~

 


评论 ( 22 )
热度 ( 14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